人间有味

【士兵突击】集结号——“枪炮丛中盛开的诗歌玫瑰”

扒拉了一下文件夹,发现了很久以前(?)群里聊天时胡诌的两首诗,赶着今天这个日子又凑了点儿内容一起发出来,祝大家520快乐~!!


*胡溜瞎扯,切莫较真。


集结号——“枪炮丛中盛开的诗歌玫瑰”


此次军旅诗歌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官兵指战员的热烈支持,共收到来稿XXXXX件。本报特选出以下五首作品,与各位读者共同分享,一起倾听这些简朴而真挚的话语背后的时代强音——

泪与笑!爱与恨!

军旅,从不单调,向来精彩!



《最》


凌晨两点半的哨声最动听

三七五峰顶的日出,最美


操场上的汽车尾气最馥郁

和战友一起泅的渡,最暖


山里的黄昏

旧事

情深


直到某天

一颗南瓜说

队、队长,我觉得吧

和七连一起吃过的土最香



——By 同一个单位




《心声》


巧克力真好吃啊

面包真好吃啊

听说烤羊也不错


但我最惦记

只耳闻过一次的

野兔炖菜汤


“那味道好极了!”

到底多好呢?


那个啊

打后边走过的副营长说

没有死老A吹得那么好吃


怎么知道的?


——By 六块腹肌



《军体拳》


越野,格斗,射击

单双杠,俯卧撑,大回环

都比不过

军体拳


口袋里只剩硬币,叮铛咣啷

来一套军体拳

五千公里练习,全师第二

来一套军体拳

流动红旗待了很久,却又流走

来一套军体拳


啊,军体拳

没有什么,是一套军体拳

不能解决的

如果,有

他的名字一定叫做——

(此处消音)


——By 纯爷们儿



《破碎》


昨日以前,我是一个幸福的男人

人生没有归宿,生命也

只是平常

但我的心中啊

盛开着那一方永恒的慰藉


我的花圃,我的天堂

风雨不能摧毁

严冬不能抹煞

然而我怎么能够忘记?

狠过风雨,寒过严冬!


昨日,昨日

我的天堂多了污浊的脚印

是谁!

踩踏了我的心爱,使

幸福,支离破碎


不要等待我的追踪,那

为时已晚!

明天来临以前

我等你,后山的小树林里

不见,不散


——By 半个鳏夫



《予怀》


昼有其炽,

夜有其沧。

我遇良辰,

不胜思量。


山有其木,

船有其港。

我心既许,

来日且长。


——By 狭路相逢


====================================

以上内容昨晚睡觉前就编辑好了,今早醒来,得知段老师和张老师昨天一起录了诗朗诵,啊,简直…………来日且长……且长………………


“爱是永不止息。”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eibo:觅_Ch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