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

【袁高】圆满(End)


圆满

 

*OOC。

 


曾是高副营长的高营长:


我很生气,咬牙切齿地。

你或许要纳闷,那个一天可以笑够二十四小时的袁朗也有生大气到形于色的时候?

当然。

借此机会我要郑重声明,我是个很有些脾气的人。你已经十二分了解我性格的古怪之处了,发火却从没有见过吧?诚然,我极少愿意让情绪掌控我,在除自己之外的人面前全无遮掩地暴露,这有违我的做人准则。但我要说,你的情况同任何人都是不一样的,面对着你的时候,我无论如何都生不出什么气,这才是先决条件。虽然偶尔板起脸,好似真的叫你惹起了怒火,但也不过是虚张声势罢了,实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看你支支吾吾服软的模样。不要生气好不好?我喜欢你笑。

然而未来的事情是很难断言的,内心的忧虑往往会化为现实,也不知是哪门子的命运作祟。如果有一天,我真地对你动了怒,我希望你知道,即便在气恼你的时候,我仍然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那一天不知何时到来,最好永远不来。但今天的事情,与你实在脱不了干系。

我要谴责你,高营长,你可真是我的一个大麻烦。什么?你说你不服气,我才是你的大麻烦?好,我们就事说事,来论一论这个理。

今天我跟着铁大出门赴宴,这你是知道的,前天通电话的时候我同你讲过了。讨厌应酬如我也须得承认,席间气氛一直很好,饭菜味道也不错,直到我听见你的名字,一切都变了。在开始谴责之前,首先祝贺你高升,尽管从旁人口中得知这个消息让我有点儿不愉快,但我知道你总是不愿意自己向我提及此类事情的,我不计较。提起这件事的是同桌一位素未谋面的少校,机会难得,我本想借机炫耀一番我与高营长的深厚友情,谁知那边话锋一转,说起了旁的闲言。我拒绝转述,而你大概也早已熟悉了那些换汤不换药的言论。

记得前年演习场上巧遇,打完仗后,我们坐在内蒙古广袤的草原上,你笑着说:“有什么办法,就为了这还要重新投次胎不成?老子不在乎了!”你的笑容和声音有一股强大的感染力,总能让我目眩神迷,除了探身拥抱你,再也想不到别的什么。不过现在我发现了,你可以不在乎,我却是做不到的。按理说这种事情我应当很习惯了,毕竟一年到头不是在外头招人恨,就是在自个队里招人恨,把骂我的话收集收集,怎么着也得有一百零八种花样。顺便一提,你高营长也贡献过不少。

真正让我愤怒的,不是那些字眼本身,而是背后蕴含的对你的不公。他们又知道些什么呢?不曾见过你彻夜不眠,也从未了解过你付出的代价,就这样轻飘飘地抹消了一切。人的偏见何以卑劣至此。

想必是我愤怒得太过明显,以至于铁大在桌子下面踹了我两脚。他下手可够狠,下次不要再想让我帮他捎东西了。不过那两脚确实让我稍稍冷静了些。冷静下来,又觉得你着实可恶。

我痛恨失控,前面也说过,我讨厌被情绪掌控。仔细想想,这些年间,我也就只有那年因为成才的事情发过一场脾气。失控是一种无能的表现,那时我确实痛恨着自己的无能。我欣赏他的能力,但我没有办法判断他的内心。如果我能做到……但我做不到。一个人能做成的事情就是这样的有限,我想如果我不是拥有着诸多的战友,或许就要给未来留下一个遗憾了。托许三多的福,也托你的福。你瞧瞧,人一旦受了情绪驱使,往往要做出一些愚蠢的,乃至错误的事情来。而你,你啊,怎么能够让我变成这样呢?

但我要承认,我是心甘情愿的。如果说这个世界上存在让我毫无芥蒂,愿意放任自流的事情,那一定就是我对你的爱了。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要控制它,当然,我也不可能控制得了。有时我会想,一个人如此深爱另一个人,这情况正常吗?算啦,不正常也没关系,反正我打小就是个怪胎,并且看样子一辈子都会这么怪胎下去。

 

酒没有喝多少,不用担心。吃完饭就和铁大一起回基地了,他有点醉,大概也实在看够了我这张脸,没像往常一样在操场上走几步散散酒气,直接回了屋里休息。我半点睡意也无,到山上跑了一圈,想你想了很久,觉得心情畅快许多。

随信送给你一片草叶,叶子上有今晚375峰顶最美的月光。我的思念和爱如同此夜明月,都是满的。

高城,中秋好。

 

===================================

感觉发现了新天地(?)……

之前零零碎碎想过一些梗,太小,写不成整篇的文章,感觉也不对,可是抛开又觉得舍不得。用这样倾诉的方式写出来,倒是觉得挺顺畅,嘿。

所以这封信的背景差不多就是队长想冲冠一怒为蓝颜,但在铁队镇压下还是保住了A大队的面子,队长心里苦,队长要高城亲亲才能好(bu

几乎都是私心,因为我觉得这样“虽然足够成熟稳重,但意外地听不得别人说高城不好”的队长也是一种蛮可爱的设定。

我们的中秋还远,那就祝大家今天好,天天好=w=


 
   
评论(11)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eibo:觅_Ch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