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

【袁高】年/月/日(End)


年/月/日


*OOC。



“喂?哪位?”

我假装接到了你的电话,如此打一声招呼,因为你很久没来音讯了,所以我还要假装不知道你是谁。

但假装的事情总也难以长久,我始终知道你是我的高城。


高城啊,昨天晚上,不对,确切地说是今日黎明,我梦见了你。这可是个惊喜,你知道的,我几乎不会做梦,以前和你聊到这个话题时,你还嘲笑了我的神经机能。其实我偶尔会羡慕拥有梦境的人,无论他们的梦境是光怪陆离的,还是思而所成的。

人活于世,要受诸多限制。比方说,我思念你,这思念并不分时间与地点,它一直在那儿,只等我一松懈就寻机溜出来,可是就算它溜出来,我也不能抛下我的工作和职责,任由它牵着我去寻你。再比如说,哪怕我迫切地想触摸到你的温度,也不可能上一秒坐在自己的办公室,下一秒就跨越了遥远的距离,站到你面前亲一亲你。当然,要是你不愿意,只握一握你的手也很好。

你看,现实生活中的限制,从主观到客观,都是无法突破的,因此,梦见当是一个很能安慰人的字眼。生活并不总是尽如人意,所幸还可一梦,梦里有你。

你坐在家里的地板上看书,而我打你身边来来往往,一会儿要去给花浇水,一会儿又拿出拖把拖地。你微微笑着,不说话,我也不说。由于我们的相聚短暂而有限,通常有更为要紧的事情,这样恬淡的相处尚没有机会出场。然而,有趣的是,我仿佛亲身经历了这些时刻,愉快是我心底的愉快;又有些像一个旁观者,且不光欣赏,还要啧啧评价:高城笑起来可真好看。

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梦,但一切仍显得那样真实。难怪诸多的前人过客要感叹人生如梦,因为二者一样,其味逼真。

可惜这梦太短,山里忽至的风雨惊扰了它。我一贯觉浅,半夜醒来便睡不回去,毫无办法,只好懊恼地起床,想到如果你在我身边,我必定睡得心安,不会被这点雨水惊醒,梦还能继续做下去,紧接着又嘲笑自己的愚蠢,如果你在我身边,哪里还需要做梦呢?


雨下得很急,雨滴也不小,我于是忧心起375峰上的一丛野花来。

要说这丛花儿,着实开得奇妙。山里的春天总是来得晚些,你那里一定已经绿意盎然了,这里的树林却还只有小小的叶苞,放眼看去,一片沉郁的灰褐。昨天早上,我带着队伍跑步上山,出乎意料地在灰褐之中瞧见了一抹绿和一抹白,不知道品种,小小的,细密地连成一片,如同繁星开在地上。这句话有没有让你想起些什么?去年你走之前,指着咱们家花盆里无端冒出的一簇小花发问时,我就是这样回答的。

没错,一模一样。我好奇是哪阵风吹来了它的种子,亦或者是我带来的?

我很想知道它叫什么,于是去问了吴哲,这小子先是纳闷他怎么没比我先发现这位“美丽的姑娘”,而后深深地郁闷了,因为他也无从得知姑娘的芳名。他还想把花儿移栽到他的妻妾群里好生照料,我没有同意。

这簇花应当开在我的路上,纵然要经历更多的风雨。


高城啊,话只说到这里,你会明白,你总是明白。

高城啊,高城,念出你的名字,便觉得我是这样的爱你。


给你所有的祝愿,但还是要留一个给我自己,愿我不只是在梦中见到你。


==================================

一阵儿有一阵儿的想头,最近就特别地想看点儿情话。

乍暖还寒时候,暖气已经停了,可这天气到了晚上还是带着凉,正适合缩进被窝,读两封情书,看几个“nice and beautiful”的小故事。

前些年有个毛病,在我浅薄的世界观里,总觉得所有下笔写出来的东西,尤其是以第一人称写出来的东西,都难免言过其实。看不惯爱到死去活来,嗔痴执迷,想着,世界这么大,何必如此呢?也不应该如此,值得爱的事物太多太多。这两年倒是有点儿变了,好像体会到了一个或许不算道理的道理:

当涉及到任何种类的真挚的情感,“夸张”是不存在的。

爱真好呀。


说是这么说,不过我发现我是真的不会写情书23333

总之就这样混个更



 
   
评论(14)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eibo:觅_Ch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