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

【袁高】落灯花(End)


落灯花


*一些没头没尾的小零碎儿。

*强行扣题群活动,不要打脸啊23333



1.

高城给袁朗写信。

好多年没写过信啦,提笔想起的还是小学语文老师教的规矩。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敬爱的革命老前辈……一不留神写好了称呼。

心爱的袁朗。

什么闹鬼的玩意儿?

高副营长大笔一挥,划掉了心爱的。

想了想,又把袁朗改成死老A。

接下来该写正文了。

见信如面。

哎呀,这算什么话?见信要是真能像见面,那干啥还要巴巴地盼着见面啊?瞎扯么这不是。

划掉划掉。

重启一行,再来。

最近忙吗?

等等,等等,这摆明是一句废话。划掉划掉!

我最近挺忙,你怎么样?

废话换了个说法,那也还是废话啊。

划掉,再来一行。

前天下雨了,昨天下雪了。

……还是划掉吧。


袁朗收到高城的信。

满纸狼藉,划痕从页头到页尾。

他仔细地瞧。

一声忙可是问了三遍。天气是有点糟糕。不过训练照旧。家里暖气不会漏水吧。哎呦,柜子里那盒点心肯定过期了。胜负可说不准。新年,新年啊……快到了。

最后一块净土里大咧咧写着一句话,我实在想不出来写什么,就这样了!

落款倒是讲究,规规矩矩先写了你的。

朋友,划掉了。战友,划掉了。犹犹豫豫,墨水洇了一片,有个词还是没写出来。

索性只留个高城。

袁朗弯着眼睛亲亲信纸。

是我的,我的。


2.

好久不见了。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士别三百日,岂不成了陌生人。

两相对立,从头看到脚,从脚看回头。

高城紧张地摸摸脸,我我我是不是变了挺多的?

袁朗郑重严肃地点头,嗯,变了很多。

很客气似的。

高城不高兴了,瞪起眼睛。

胡说!哪儿变那么多!我就这样啊我。

袁朗心满意足地笑笑。

嗯,没变。


3.

袁朗看着狗,狗看着袁朗。

袁朗对狗说,不要仗着他喜欢你,就无法无天。

呜,呜~

高城端着洗好的葡萄出来,皱眉。

又欺负狗呢?

哪敢啊。

你欺负得还少吗?人马上就要送回去了,表现好点儿。

那你喂我吃个葡萄吧。

袁朗,你不要无法无天。

说着,一颗葡萄堵住了某一张嘴。

狗摇摇尾巴。

它很无辜。


4.

袁朗又抱住猫了。

高城到厨房转了一圈,袁朗在摸猫的耳朵。

高城到阳台转了一圈,袁朗在摸猫的下巴。

高城到屋外转了一圈,袁朗在摸猫的爪子。

真那么喜欢猫啊。高城撇嘴。

袁朗笑而不答。

次日,清晨。

高城对着镜子刷牙,猫跳上来。

高城瞪圆了眼睛看着猫。

猫瞪圆了眼睛看着高城。

镜子里照出四只琥珀色的大眼。

一人一猫,好像都明白了什么。


5.

狗回家了。

猫也回家了。

主人送来谢礼,是一盒新点心。

两个人一起吃,不多不少,刚刚好。


6.

小区里老人居多。

过年。天南地北的游子,拖家带口地归来。

午睡正酣时。

嘀——!谁家的孩子吹了个口哨。

有敌情?!

袁朗蹭地一下坐起。

高城睡眼朦胧地拽他回被窝,嘲笑之。

不久。

嘭——!谁家的孩子放了个闷炮。

高城蹭地一下坐起。

炸膛了?!

袁朗睡眼朦胧地拽他回被窝,嘲笑之。

两个痴人,正好一对。


7.

家里的暖气没漏水。

融融地,从东墙到西角,热流淌过岁月悠久的道路。四方的天地,热成一片。

屋外大雪纷扬,是年第二场。

屋里棉被落了地。

冷?

会冷才、才有鬼——

尾音变了调。

我倒希望冷一点儿,再冷一点儿。

啊……什么?

似乎真的又冷了起来。

只好贴得近一些,再近一些。

直到距离消失,滚烫炙热,血肉相依。


8.

雪化了。

太阳出来,人间就到了春天。

你笑一笑,心里就有了春天。

心里的春天,比人间的春天更暖。

久久地,久久地。

来了便不再离开。



END

===================================

…………反正写得我自己是蛮开心的,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3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eibo:觅_Ch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