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

【士兵突击】红尘道 - 章四

前文:    


起初的磨合过后,两支队伍很快打成一片。

师侦营注重电子信息技术,于是吴哲成了重点关注对象,第二天就被从老A队伍里挑了出去。

高城在上回的演习场上见过这位少校一面,那道打不开的电子门始终梗在他心里,这次碰上可算是一个天大的机会。两人军衔虽然相同,但师侦营毕竟是高城的地盘,高城也压根不打算手下留情,给甘小宁等人下达的命令就两个字:榨干。

晚上回到宿舍,吴哲躺在床上直哼哼:“佛曰,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小生也算舍己为人了——三多,成才,把你们老战友给的零食献上来。”

许三多实诚,归拢出一大怀抱东西,凑到吴哲床边。

四散在屋子各个角落的三中队其他人像闻见血腥气的鲨鱼一样,瞬间从四面八方围攻过来,你一包我一包地瓜分了食物堆。

吴哲气愤地拍床板:“还有没有王法?还有没有人性?”

一包饼干从上铺精准落下,砸在他脸上,还伴随着齐桓一声不屑地冷哼:“三儿跟成才还什么都没说呢,就听见你话多。”

“菜刀!你最没有人性了!”

吴哲磨牙霍霍,最终还是只敢朝向齐桓扔下来的饼干。

石丽海叼着一条红薯干,边看热闹,边往坐在身旁的何嘉手里扒拉:“你拿的什么啊?”

何嘉举起一包奶糖给他看:“一晃眼拿错了。有谁爱吃甜的?”

三中队几乎都摇了摇头。

许三多伸手把那包大白兔接过来,扭头跟成才嘀咕:“小帅给的,肯定是从咱连长那儿顺的。”

连虎只听见了前半句话,在脑海里一回忆小帅这个名字,顿时乐了,搂住C3的脖子说:“这下咱们C3可以安心了,全军还是有另一张娃娃脸的。”

C3正要发作,有人敲响了宿舍门。

刚刚才提到的马小帅出现在门缝后面,瞧见他们聚众聊天的阵势,笑得有些不好意思:“打扰了,我们副营长让我来送个东西。”

说着,往里走了几步,看见吴哲后一抬手,语气热情地喊:“吴少校,给你的。”

吴哲接过来一看,是个半大的保鲜袋,装着小半包胖大海。

马小帅解释道:“我们副营长说白天辛苦你了,讲课一直没停,怕你嗓子不舒服,泡点儿这个润润。”

吴哲有点反应不过来,嗫喏着道了声谢。

马小帅跟许三多和成才又打了招呼,聊过几句后便说该回去了。

“哎,对了,”走到门口时,他像突然想起什么似地回头说道,“吴少校,副营长还说了,这东西喝多了不好,您注意着点儿啊。”

关门声落地后,屋里一群老A面面相觑。

半晌,吴哲率先感慨:“三多,成才,怪不得你俩天天念叨老部队。”

连虎咂了咂嘴:“看来我对高副营长有点儿误会啊。”

C3愣了半天,一张娃娃脸再度显出几分严酷:“……这对比起来,伤害太大了。”

一呼百应。

 

两队交流,师侦营这边安排得滴水不漏,袁朗倒也乐得清闲,笑眯眯地待在一旁,和徐教导员东拉西扯。

聊着聊着,话题到了近在咫尺的五一假期。

三中队来的那天是四月二十八号,转眼已是月底三十号了。

袁朗客气地说:“好不容易有个假,还得陪我们耗着。”

徐书睿说:“袁队长哪里的话,这个时间多好,能让咱们两支部队在一起联欢联欢——不能总是演习场上见吧?”

袁朗笑了笑,听出来几分话外的意思:“怎么,师侦营五一有活动?”

徐书睿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也笑开了,“老A就是不一样啊。是,有活动,还是个大活动,我们营——”

话没说完,一个士兵跑到两人面前,朝袁朗立定敬礼:“报告首长,有您的电话。”

袁朗跟着通讯兵一路走到了高城的办公室,进去便看到高城也在。

高城正接着电话:“行,您放心,我一定转告。哎,袁朗来了,您跟他说吧。”

袁朗挑了挑眉。

这是袁朗第一次听见高城叫他的名字,虽然并不是和他本人讲话。

高城似乎没注意到,把电话递过来,示意他赶紧接住。

袁朗拿过话筒:“您好,我是袁朗。”

那边传来一声轻笑:“走了没几天,倒正经不少啊。”

“头儿,”袁朗笑起来,“您总算记得手底下不止两个中队了。”

“不经夸。”

“这不是许久没听见您的声音了,高兴嘛。”

“少来这套。”铁路笑骂道,“你以为谁天天有闲工夫,时不时地打一通跨八个山头的电话?我有正经事跟你说。”

袁朗一凛神:“是。”

“何嘉的结婚报告批下来了。”

袁朗愣住:“……就这一件事?”

“你还想要什么事?”铁路哼了一声,“你们交流回来就该给人批婚假了吧?你琢磨琢磨时间。”

说完,不等袁朗回答,喀嚓一声挂了电话。

袁朗听着盲音,忍不住低头笑了笑。这件事分明等到他们回去再说也不迟,看样子A大队最近也不是那么忙。

 

袁朗接电话时,高城并没有出去,只是端着茶杯远远地站到了窗户旁。听见后面没有了动静,他一扭头,正好看见袁朗笑得高深莫测。

高城当即皱眉:“中校,这是又想到什么损招了?”

袁朗一愣,哑然失笑:“我可真冤。”

高城撇嘴道:“别提冤不冤的了,你什么时候真冤过?”

“这回就真冤。”袁朗把话筒扣回座机上,下巴一点,“刚来的好消息。我队上的何嘉你记得吧?”

高城点头:“当然,那天跟许三多他们一起示范的那个。”

“他前些日子递了结婚申请,已经批下来了。”

“哦,那确实是好事。”高城笑了,靠着窗台喝了口茶,突然又道:“哎,既然这么巧,中校,你要不问问你那个兵,五一跟我们一块儿办了呗?”

“什么一块儿办了?”袁朗听得一头雾水。

高城有点惊讶:“老徐没跟你说啊?”

袁朗想了想,道:“本来是要说的,电话一来给打断了。”

高城无声地“哦”了一下,清了清嗓子:“是这样的,我们营五一假期要办个那什么,集体婚礼。”

袁朗这才明白教导员口中的大活动是什么,一时讶然:“集体婚礼?”

高城随意地应了一声,没有再多解释的打算。

袁朗缓过神来,皱了皱眉头,突然放声笑了笑:“别说,自打碰见你高副营长,好些事情都巧得邪乎了。”

高城扬起眉梢,对这句话不予置评,话锋又绕回前言:“你去问问,难得有一次这样的活动,那个何嘉那边儿,要是路不太远,五月二号之前能到的话就来吧。”

“会不会不太合适啊?”

高城瞪眼:“什么不合适,有什么不合适的,不都是战友?”

袁朗偏头一想,笑道:“那我先跟何嘉说说,看他那边的意思吧。”


待续


PS:文章里的时间设定大概是08年,那时候五一假还是七天,我想用的是三天,不过对后文没有任何影响,大家忽略就好((

可算是把集体婚礼这茬儿扯出来了……以及预想五章完结,现在看来不可能了…………

 
   
评论(5)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eibo:觅_Ch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