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

【士兵突击】红尘道 - 章二

前文:


到师侦营交流的时间定在四月二十八号,为期一周。二十七号晚上训练结束,袁朗才把这个消息告知全队。

成才酒窝立现,许三多反应了一会儿,喜笑颜开:“我们连长那里?队长,你、你怎么不早说。”

“谁们连长?”袁朗反问。

“我们七连的……”话没能说完,坐在一旁的成才拽了他一把。许三多终于察觉现任上司的眼神高深莫测,低下头,收起一嘴白牙,笑容仍然挂着。

吴哲隔着八个人看完了戏,乐不可支地感慨:“曹营不如汉呐。”

袁朗朝吴哲咂了下舌,说:“什么曹营,书白念啦?说到底咱们可是友军。”

“队长,也就你说这话脸不红心不跳的。”齐桓接话道,“有当成咱们这样的友军吗?过街老鼠似的,走哪儿哪儿不待见。”

一句话像水滴落进热油锅,瞬间噼里啪啦地炸出一串回响。

“就是!队长,咱们这一去还回得来嘛!”

“为啥不让一队去?一队不是号称老A一股春风吗?那话怎么说的来着,伸手不打笑脸人。”

连虎格外委屈:“咱们跟师侦营的梁子还浅?就完毕那次选拔,队长你是没听见他们副营长那一嗓子吼的,我压根没动到他的兵好吗……”

“队长,你不能因为自己被俘虏了一次就把兄弟们也往火坑里扔啊!”

“行了行了,瞎嚷嚷什么。”袁朗挥了挥手,语气很不耐烦,眼睛却带笑,“这事儿能是我说了算?有意见直接找大队长去。”

大队长三个字几乎是终极武器,一群人老老实实闭了嘴。

袁朗站起身,拍了拍裤子的草叶,目光一一扫视过他们,突然神神秘秘地说:“放心吧。回去好好休息,明天早上七点半出发。”

 

高城挂断师部门口哨岗打来的电话,一边抄起军帽往外走,一边喊着教导员:“老徐,人来了!”

徐书睿从办公室出来,整整军容,和他一道往营门口走。

高城的脸色有些阴沉,徐书睿看了他一眼,叹气道:“上头的命令,谁都得服从。再说了,咱们那计划不也听你的没撤掉吗?你不要迁怒人家,乱发脾气。”

高城语气平稳地回道:“我没有。”

徐书睿看着他半分没有好转的脸色,摇了摇头,不再多言。他和高城共事一年多了,他清楚高城的性子,也知道高城懂得分寸。

一辆悍马和一辆军绿卡车从主道上缓缓开过来,停在师侦营门口。

高城率先抬手敬礼:“袁中校。”

袁朗下了车,朝他和教导员回礼,放下手后又笑着伸出去:“高副营长,好久不见了。”

高城握住那只手:“是有一阵子了,欢迎您带队来我们师侦营。”接着向袁朗介绍,“这是我营教导员徐书睿。”

袁朗微笑着和徐书睿握了握手。

徐书睿说:“谢营长在外地学习,还没回来,这次交流就由我和副营长负责。”

袁朗点点头,看着高城,应道:“我放心得很。”

领头的招呼打完,三中队也在副队长齐桓的带领下列队完毕,整齐地站在营门口的空地上。高城终于能把视线移向这群特种兵。还没等他寻找许三多和成才,这群兵的模样就让高城神情一僵,转头诧异地看着袁朗。

“中校,你们这是从哪个演习场上过来的?”

“平常就这样。”袁朗微微笑了笑,答得模糊。

高城转回头,这次他迎上了许三多和成才欣喜的笑脸,但很快又为两人乃至眼前近二十人的狼狈皱起眉头。他和徐书睿对视一眼,立刻决定把原本备好的欢迎致辞缩短成一句话。

高城大手一挥:“宿舍已经准备好了,大家把行李一放,洗把脸,咱们先吃午饭啊!”

 

吴哲两口塞进半个馒头,咀嚼之外还有余裕说话:“我要把这个当成烂人,狠狠咬死他。”

四周一片赞同声响起,一时间餐盘叮当,气势堪比秋风扫落叶。

“什么好好休息!”

“什么七点半出发!”

“A人!又A人!”

C3端着汤碗一口气灌了半碗,一张娃娃脸居然显出几分严酷:“……375的日出一点儿都不好看。”

又是一片附和。

昨晚熄灯五小时后*,凌晨四点,三中队宿舍楼前响起了尖锐的紧急集合哨。在袁朗“未来一周都看不见375和375的日出了,趁着还没走,咱们再去感受感受”的慨叹中,全队负重跑到375峰顶,又在那里迎着太阳完成了每天早上的全套体能训练,灰头土脸返回基地时已经临近七点半,袁朗轻描淡写地说了句“不能迟到”,于是早饭就此打消,负重干脆卸都没卸,队列拐了个弯就上车出发了。

从A大队到师侦营,四个小时的车程,别提吃的,连口水也没有。

成才拿手背抹了抹额头上没洗干净的油彩,想起刚到时周围队友的模样,问:“这就是让我们放心的原因?”

“什么放心?”许三多问。

“昨晚队长说的。”

“……所以,烂人这是走的卖惨博同情路线?”吴哲最先反应过来,“以防友军给我们来下马威?”

齐桓咽下嘴里的东西,加入对话:“你们还别说,车刚开到时高副营长那脸瞧着还有点儿阴,转头看见咱们,刷地一下就变成见难民了。”

“可人高副营也不像有整咱们的意思啊?不然早顺坡下了,还替咱们着想?”

开饭前高城特意到他们的桌子旁来看了看,说敞开了吃,不合胃口也不用客气,尽管张嘴提。

“就是,就是,”许三多连声说,“我们连长不干那种事。是吧,成才?”

成才抿着嘴角点点头,想了想又补充道:“况且队长跟副营长不是交情不错么,担心什么?”

他这么一说,三中队记起来了。大半年前,有两句对白经由吴哲演绎,传遍了整个A大队。

十几双眼睛齐刷刷地望向食堂最里端,那儿有一扇包间的大门,袁朗和高城以及师侦营其他几位高层军官都在门后。

“对对,二斤舍命嘛。”

“哎哟,光记着梁子,忘了队长后来还补漏了。”

“而且队长确实请假开车出去请人喝酒了啊,铁大队可以作证。”

“错不了错不了。”

“那他早上干嘛折腾我们?”

短暂的几秒静默。

吴哲又拿起一个馒头,往嘴里一塞:“烂人。”

 

 

*部队熄灯号应该是无论啥时候都没有十一点这个选项的,就当老A特殊部队特殊设定吧(x)

 

待续


补注:修正一个小bug,章一里原本是“下个月”交流,不过敲到章二就发现不合适,现在已经修改为“月底”,没打大纲想哪儿写哪儿,见谅……

 
   
评论(7)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eibo:觅_Ch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