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

【记录】细节Point整理-Part 2

今天朋友约电影,那当然又看一遍啦

补充一点点内容。


Part 1

*城市战部分有个小错误,已经修正



  • 罗星看出李懂在牵制敌人时的害怕紧张,先是教他稳住,后来顶上前接班。

  • 偷吃石头糖的是陆琛。李懂目睹全过程,还给石头使了眼色。

  • 沙漠战,徐队第一次试图上大巴救人时大巴爆炸,他被气浪炸飞出去,应该是短暂地失去了意识。后来又有爆炸,他的手指动弹了几下,才醒过来。杨队第一个冲到他身边掩护。

  • 坦克战,敌方最后一辆坦克是被无人机携带的弹药炸毁的。

  • 杨队给石头和庄羽拉上袋子后泪水往下掉。徐队一直看着他。听见徐队喊“队长”,杨队有一种猛惊回神想保持正常的神情。

  • 黄饼战,顾顺是右眼上方受伤,血糊住了他的眼睛,这是他的狙击用眼。

  • 告别式上陆琛不在。蛟龙一队出席者只剩五个人。杨队捧着石头的牌子,徐队捧着庄羽的牌子。


关于军衔

*高人们都在评论区,我只负责搬运,请各位用力为她们打call!!

  • 舰长上校,正团级,军龄21年;政委上校,正团级,军龄23年。

  • 杨队少校,正营级,军龄13年;徐队上尉,副营级,军龄9年。

  • 蛟龙一队其他队员均是士官,顾顺上士,其余是中士或者下士。



“勇者无畏,强者无敌”的翻译是“Conquer fear, Conquer all”,直译可理解为“克服恐惧就意味着战胜一切”。

关于“无畏”,我对这个词曾作过探讨。我想他们不是真的“不害怕任何东西”,而是心中拥有“比害怕更强大的力量”。

这力量就叫作信念。

信念压倒了恐惧,战胜了恐惧。无论害怕与否,他们不会放弃自己的任务,永远会将该做的、要做的事情坚持到底。

是为无畏。是为无敌



 
   
评论(23)
热度(6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eibo:觅_Changer